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隆米]军令状 26 by 桃子它爹

  自那夜后加隆再没有去过米罗的家。导弹设计师在撒加的悉心安抚下逐渐淡忘了所受的刺激,啃着铅笔头投入着描绘战斗机终结者——“安帝雷斯”。

  过了没几天,米罗收拾房间时,在沙发垫子的缝隙里找到了一枚不属于他的胸章。那枚胸章是一对精致的银蓝色翅膀,羽毛的纹路清晰可辨,边缘撩起一圈火焰的图案,翅膀中间还有一行蝇头小字,写着“自由之翼”。米罗把那枚胸章在掌心里翻来倒去,努着嘴回想自己随身类似的物品,却不认为曾经有过这样一枚翱翔翅膀的纹章。那枚伴随米罗多年的胸章,是一把被青云环绕的金色利剑,还是史昂将军亲手颁给他的荣耀的象征,意为刺破长空的利器。那么这枚银蓝色的羽翼……

  “啊……难道是……”

  米罗手指一紧,握牢了不熟悉的胸章,双目吃惊的圆睁,他忽然记起来了,早在很多很多年前,当自己还在军校刻苦念书的时候,空军中流传着一个传奇——一支永不坠落的飞行大队。米罗还隐隐回忆起当时同学中有不少人都无比向往着那样的经历,被光环笼罩绝对的骄傲。那支飞行大队在近些年的冲突地区战斗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有他们飞过的地方,必将得胜,那曾经是空军最夺目最耀眼的明星。但星辰到底还是有陨落的一天,在一次最激烈最险恶的局部战役中,那被喻为“自由之翼”的飞行大队临危受命,力挽狂澜,为了确保己方最后的胜利,坚持战斗到全队覆没,和敌人同归于尽,彻底从天空消失了。

  可事后米罗听说,有些飞行员奇迹般生还,虽然身体因受到重创而不能重返蓝天,却获得了军队和国家最崇高的敬意,当时专门为这些九死一生的飞行员打造的荣誉胸章,就是可谓绝版的银蓝色浴火双翼。

  “怎么可能呢……”

  米罗托着胸章的手轻颤着,激动的泪水就要夺眶而出。隶属导弹部队的米罗家里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有这样稀世珍贵的胸章,但和他“同居”过的加隆却有这种可能。

  “怎么会呢……”

  米罗像是要说服自己似的摇着头,喃喃自语:

  “难道加隆他为YF22做优化是因为……”

  一滴泪从眼角滑落,米罗没有说出那残忍的缘由——是因为加隆的身体再不允许他上天飞行了。他只能以设计人员的身份,站在地面遥望着YF22雄鹰般的神姿,来祭奠他逝去的“自由之翼”。

  米罗跪在沙发前捧着那枚胸章出神,愣到日头西斜,米罗才回魂一样想到要去找撒加证实一下自己的推测。披衣一路狂奔向基地办公大楼,米罗像对待文物一样收好胸章,一步三级蹦上台阶,刚想敲门,就听到撒加办公室内传出争执的谈话。

  “……你以后不要再随随便便到这里来了!”

  “撒加,你以为我想来么?我只是让你把这封信转交给米罗。”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交给他?”

  “……我怕他不肯见我……”

  米罗心骤然揪紧,屏住呼吸,一只手扶住墙壁竖起耳朵倾听。

  “早干什么去了!你知不知道米罗会认为你在侮辱他?”

  “我怎么可能会侮辱他……”

  房间里安静了几秒钟,米罗真真切切得听到加隆说:

  “我爱他。”

  米罗手心里全是汗,太阳穴突突直跳。

  “那你还要强迫他?如果不是我飞机晚点了刚好撞见你是不是……”

  “我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

  加隆吼起来:

  “可你让我怎么对他讲?我不是你,和他站在同一个战壕里,他一心只想着怎么能打下飞机……”

  “加隆,我很想知道,你怎么会爱上他?理论上讲,你们算是对头吧?”

  “撒加……米罗他……让我觉得……又好像回到了飞行大队……”

  米罗打了个寒战,摸了摸放在紧贴心脏口袋里的胸章。

  “你知道我已经不可能……但是认识米罗之后,那种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我都能梦见战机的翼尖划过云团……”

  长久的静默,米罗神经绷紧。

  “唉……加隆,你和米罗……我劝你还是不要再想他了……你们……”

  米罗的舌尖紧粘着上颚,再也听不下去,扭头飞也似的逃走了。一路跑到自己的工作室,关上门才敢大口喘气。地上还零散的摊着“安帝雷斯”的草稿,米罗却突然没有丝毫喜悦的心情。他从那只言片语中捕捉到了事实的真相,如米罗所料,加隆一定就是“自由之翼”飞行大队幸存的一员,而那枚银蓝色的浴火翅膀胸章也只能是加隆落在他家里的。而最让米罗心慌意乱的,是加隆那一句:

  我爱他。

  “这……”

  米罗背靠着门滑坐在地上,图纸就展在脚前,米罗抱着膝盖盯着图纸,突然像中风似的抄起一些,扎了个卷就向基地外撒腿疾驰。避开熟人的视线,米罗借着夜色的掩护按响了加隆家的门铃。

  门一开,加隆怔在原地,米罗额头冒汗的抱着一大捆图纸站在外面,绽露一个不羁的微笑,说:

  “加隆,我把‘猩红毒针’的核心部件设计图带来了。”

  加隆吸了口冷气,伸手将米罗拉进屋里,锁上门,故作镇静的问:

  “你脑子进水了么?我们是对手。”

  “你脑子才进水了!”

  米罗将图纸一股脑塞给加隆,拍拍手傲然道:

  “我让你看的是‘猩红毒针’,不是‘安帝雷斯’,反正横竖你也躲不过我的导弹,我一时动了善念,想让你败得心服口服。”

  加隆无声的笑起来,笑意逐渐扩大,又低声询问一句:

  “你想清楚了,真的要让我看,不会后悔?”

  米罗白了加隆一眼,背起手迈起四方步:

  “有不懂的地方欢迎随时提问。”

  “哼哼,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加隆不断瞅着米罗,导弹设计师全装不知道,哼着歌溜达进厨房里找吃的。加隆慢慢的解开系着图纸的绳子,抽出一卷双手打开,立刻被眼花缭乱的线条吸引住了。米罗的设计有他独特的风格,好像欧洲浪漫主义古典乐一样华丽,无处不散发着摄人心魄的魅力。加隆如获至宝,才看了两眼就抱起这堆图纸大步走进自己的书房钻研起来。等他因口渴想去喝水时,已过零点,米罗蜷在沙发上均匀的呼吸着,紫罗兰色的发卷盖住了半张脸。加隆自责的拍了下自己的前额,忙走过去把米罗抱回卧室,替他退去外衣,刚把军服外套搭在椅子背上,一个小东西就从胸前的口袋里掉出来,闪过一道亮光。加隆捡起来一看,眉宇间便现出悠远的笑意。掂了掂那枚胸章,又瞧了瞧熟睡中孩子似的米罗,加隆悄悄把那枚胸章放回了米罗的上衣口袋,将军服外套挂在衣柜里,以防那个小东西再掉出来。

  “晚安,米罗。”

  加隆熄了灯,轻轻带上了卧房门。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