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隆米]军令状 27 by 桃子它爹

  “米罗,我真没看懂。”

  穆拎着“安帝雷斯”的图纸对米罗连连摇头:

  “我承认自己在创作思路上不如你,但是你这图画得也忒抽象了吧,米罗上校,这是导弹设计图,不是临摹毕加索。”

  米罗拖着下巴望向窗外,没听见穆在说什么。

  “米罗?”

  穆狐疑的凑近米罗看进他的眼里,吓得米罗从椅子上跌了下来。

  “你走神了。”

  穆简短的归纳,把图纸放到一边,板着脸低声道:

  “你可别让将军看见你这样子,那他的鞭子就该是蘸过盐水的了。”

  “切……”

  米罗自己展开那份图纸,指点着给穆讲解:

  “我就是懒得费嘴皮子,你看这里……这部分……其实是原来‘猩红毒针’的外壳。‘安帝雷斯’保留了‘猩红毒针’的内部设计,只是把外壳精致化了。”

  “那这有什么用?”

  穆还以为米罗会有什么大的改动,有些讶异。米罗微一皱眉,拿出一支铅笔在图纸上小心的勾出一条条线,轻描淡写的说:

  “‘安帝雷斯’的外壳不再是破坏性的裂开,而是按照设计好的程式沿着这些红色的接缝炸开,整个壳体为双层,中间为燃烧性物质,一旦导弹爆炸,那么炸裂时的火花就能引燃这些外壳碎片,战斗机不碰则以,一碰必伤。”

  穆转着眼珠凭空想了一会,才点了下头。

  “可是我觉得杀伤性不大啊……你怎么不再多装几个子导弹?”

  米罗扔了铅笔冲着穆嘿嘿直笑,而后突然绷起脸,说:

  “我本来就没指望能靠外壳碎片造成多大伤害,但这就像地雷,你埋了敌人不踩你能说它没用么?这里面有一定的概率。”

  穆由衷的道:

  “希望将军能通过。”

  米罗才不关心史昂将军心里怎么想的,等穆抱着图纸走了,米罗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阿布?”

  “啊,米罗啊!”

  阿布的声音听上去像鲜花盛开的庭院,米罗心神一动,问他:

  “你和你的机械师怎么样了?”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好一会才变得清静。

  “好得不能再好了,米罗,我真得谢谢你。”

  “谢我干什么?”

  阿布轻叹一声,柔声道来:

  “那天回去,我就借酒壮胆去跟他把话捅明了,结果才知道,其实……”

  米罗从柜子里翻出一根棒棒糖,剥了糖纸含在嘴里。

  “其实什么?”

  “其实他一直是喜欢我的……但总觉得自己只是个机师,所以一直都不敢对我说……”

  “那不是好事么!”

  米罗替朋友高兴,听到阿布咯咯的笑起来,想了想,捏出嘴里的棒棒糖,郑重其事的问:

  “阿布,那你喜欢上他,是什么感觉?”

  “嗯……你要非让我说的话……”

  阿布顿了顿,边体味边答:

  “就是会担心他,有什么事也都先替他考虑,想帮他实现心愿,也想看到他开心的笑……”

  “这样啊……”

  米罗若有所思的舔了舔棒棒糖,心中映出一个海蓝色的影子。阿布这才察觉到什么,忙问:

  “米罗,你不会遇到真命天子了吧?”

  米罗脸上一热,大声顶回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就是关心你一下,赶紧找你的机械师去吧啊!”

  叭——米罗不等阿布说话就按掉了通话键。牙齿一点点咬碎圆滚滚的棒棒糖,手指抚上前心的口袋,摸到那枚“自由之翼”胸章。米罗长长的叹气,不知道是不是该当面把它还给加隆,如果那样做,必然会揭开加隆的伤疤——一个不能再飞的王牌飞行员。米罗忽然很害怕,怕看到加隆失魂神伤的样子。但要是偷偷送回去,米罗又担忧会不小心弄丢了这么珍贵的胸章,毫不夸张的说,那是加隆用命换来的。

  “唉……”

  又一次长叹,米罗一时拿不定主意。

  就这么矛盾得过了半个月,史昂将军正式通知了将要跨国联合军事演习,介时还会有他国军事领导前来观看交流。基地的气氛热络起来,战士们都摩拳擦掌想要立功。米罗反倒冷静的突兀,按期将“安帝雷斯”的图纸上交,回家准备收拾行李去军工厂,却发现加隆正在厨房里炒菜。

  “加隆?”

  “哟,米罗!”

  加隆看上去心情不错,米罗也跟着觉得光线明朗起来。

  “为了感谢你的图纸,我特意跑过来亲自下厨!”

  加隆扬着炒勺大笑:

  “联合演习的时候,打不着YF22不要发脾气哟!”

  “哼!”

  米罗佯装恼火的甩了下头发,说:

  “‘安帝雷斯’可和‘猩红毒针’不一样,做好全败的心理准备吧!”

  加隆张扬的吹了声口哨,应到:

  “你没听说过,‘哀兵必胜’,‘骄兵必败’?现在我是哀兵你是骄兵,你也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哼——!”

  米罗冲着加隆的背影用力哼了一声,脚尖点地,打出一个节拍。加隆关了火,转身看向米罗,坦诚的说:

  “米罗,那天的事情,是我失态了,我向你道歉。”

  “啊不……没……没什么……”

  米罗感到自己两颊发烫,马上低下头去,倒像是他犯了错误而不是加隆。

  “那个……”

  米罗飞快的扫了一眼身前的人,支支吾吾的说:

  “加隆……演习结束以后……我有些事要和你讲。”

  “哦,是么?”

  加隆笑得磊落,将锅里的菜盛到盘子里,痛快的答应:

  “好!那我就等着!”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