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隆米】水底所見破碎的光芒 01

水戀羽:

※聖鬥士星矢SS同人:加隆x米羅。

※背景是設定在黃金魂的時代,但跟黃金魂的劇情可能不太相同,請勿以正劇的眼光來看待!


01


有時候加隆總想不起來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到底為何。

身為雙子座被拋棄的另一人,他充其一生,有大半輩子都活在撒加的陰影下。

他不懂為何要如此卑微小心的活著,才算是成全雅典娜對於他們這些戰士們的恩惠。

所以加隆在那一年積極的想說服撒加殺了雅典娜並和他一起統治世界,而結果自然是被那尚未遭內心黑暗面腐蝕的撒加痛打了一頓,並被關入了斯尼旺海峽的岩牢。

加隆在那裡度過了極為寂寥痛苦的好幾十日,幾度歷經生死邊緣,卻在垂死之刻感受到了前所未曾有過的,令人感到溫暖的小宇宙。

加隆他雖然在這之後仍是因陰錯陽差釋放了被封印海皇波賽頓,並自此後成為海鬥士海龍,想要藉由操控朱利安來統治世界,卻沒想到仍是被雅典娜那方的聖鬥士們給一一擊碎了希望。

其實他內心有時候也相當掙扎,既使他們的使命生來就是為了雅典娜而戰,但一次次被人當作替代品瞧的心態讓他也跟著逐漸扭曲了心智,畢竟誰願意只能當作一個影子活著呢。

只是他雖是這麼想的,心思其實還不停在私欲和真理之間擺盪。

因此在海皇之戰的最後,加隆仍是挺身為雅典娜擋下了波賽頓射來的那根三叉戟,並自此後消失在眾人之前。

雖然他那時還未能真正明瞭到身為個聖鬥士該有的虔誠心態,但至少他對於欠人的恩情和私人間的恩怨,還是懂得如何去權衡的。

待到了冥王之戰開始,加隆也即時趕回聖域阻止冥王一派人馬繼續向前,並為此接受了米羅的猩紅毒針以作為贖罪。

在明白了雅典娜去意已決時,加隆也頓時了解到自己的使命為何,穿上了雙子座聖衣後便毫不猶豫的去了冥界,並在和拉達曼迪斯的決戰上,為了替尚在冥界內的其他聖鬥士們爭取時間,他便使出了銀河星爆,與對方同歸於盡。

加隆在那刻是真正的感受到了內心的平靜,只是他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沒法忘懷的事,還有那些,始終不曾自他記憶中抹滅的人們。

 

 

加隆再次從夢裡醒來時,外頭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

他一手撐在發疼的太陽穴,從床上坐了起來。

他在這個幾乎終年下著雪的陸地上重生,已經過了一星期了。

起初他的記憶還停留在冥界死前的那刻,只是走過了重重覆著白雪的荒野後,他從一些稀疏的樹木間看見了那些並排在山腳下,上頭還冒著股股白煙的木造矮房。

腳下沒停的下了山,在見到了活生生的人後,他總算肯定了自己又重新活得生命的這個事實。

其實對於自力更生這事加隆說得上是得心應手,前世在聖域內,由於幾乎沒人知道他的存在的緣故,他常常趁著撒加不在時偷偷的溜出宮外,躲在暗處悄悄看著那些年紀尚小的黃金聖鬥士們。

由於不曾接觸過那些黃金們的關係,他其實也不怎麼認得出來哪個是哪個,只是想著幾年後這些小鬼就要正式搬遷入各自的宮殿時,內心還是隱隱有著些許不滿,只能克制著心底的焦躁,慢步走向位於聖域最東邊的海峽處,趁著夜深人靜時,獨自坐在那裡吹著海風。


然後他記得有那麼一天,在那個常年帶著鹹味的海風中,他遇見了一個格外令他印象深刻的小鬼。


加隆在身後那陣細小的腳步聲靠近前就已經睜開了眼,懶洋洋的看著被月色染成一片黑的海洋開口說道,「這麼晚還不睡,小心被發現偷跑出來,到時後我可救不了你。」

「憑什麼你就可以來這裡,我就不行!」那人聲音裡因夾雜著點憤恨不平而顯得略微高亢,從那尚未變聲的稚嫩嗓音和完全能避開宮殿內外守衛們的能力看來,大概十之八九就是那些新進入聖域沒多久的黃金聖鬥士們的其中一人。

「小鬼,就算是聖域內也不能掉以輕心這句話沒聽過嗎?」加隆忽然間轉過了頭,一雙幽暗的碧眼不冷不熱的看著眼前這頂多只到他腰間的男孩。

「啊?」對方似乎是被加隆這句話給弄得懵了,一時間沒能反應過來,只能呆愣愣的看著眼前面容平淡的藍髮少年。

加隆這時才仔細的觀察起眼前這個小傢伙,藍紫色微卷的長髮散逸在身上,一雙湛藍的瞳眸睜的又圓又亮的,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己,讓他忍不住低聲笑了起來。從來認識他的人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多少帶著點恐懼和厭惡,但這傢伙卻是一點也不畏懼的,反而理直氣壯的想和自己辯駁起來,一想到這兒,就見加隆忽然間站起了身,一把將對方從地面給撈上了肩頭,並同時打了個呵欠,「好了,我就勉強先送你回去吧。」

「我、我才剛出來耶!你快點放我下來!!小心我修理你啊!」男孩似乎被加隆突然起來的動作給嚇著了,掙扎著要從對方身上下來,卻被加隆不輕不重的拍了下屁股,「喂、小鬼別吵了,小心害我也被別人發現。」

「你!!!」那男孩因被加隆打了這麼一下,隨即難堪的漲紅了臉,只見他伸出了手,那食指的指甲在此時化成了鮮紅色的長甲,只見他惱怒的將指尖抵在加隆的背上,「想要見識見識猩紅毒針嗎你!」

「嘖、現在的小孩真是難伺候。」嘴上雖是這樣說著,加隆的嘴角卻微微上勾了幾分,只見他扛著男孩的身影在月下一閃,在現身時已經落地在小黃金們的宮殿前,並把一時間還沒回過神來的男孩給放到地面上,轉過身瀟灑了揮了揮手後,就要離開。

「喂!你叫什麼名字?」男孩雖然對方才的事還沒法完整去釐清,但見少年立刻就要離開的身影,想也沒想就開口喚住對方。

「小鬼,沒聽說過問人名字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嗎?」加隆回過身,似笑非笑的看著對方。

「……知道了。天蠍座的米羅。」米羅撇了撇嘴,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出自己的名字。

「天蠍座的…米羅是嗎。」加隆低聲的重覆著,接著在米羅略帶著期待的目光下,毫不留情的再次轉身,留下一句話後,沒留給米羅半點機會發問的就頓時消失在對方面前。

「我的名字,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米羅不可置信的看著少年立刻不見蹤跡的身影,忽然覺得對方那張臉似乎有點眼熟,不過此時的他只覺得一陣睡意突然襲了上來,只見他搖了搖頭打了個小小的呵欠後,便身姿輕巧的躲過所有守衛們的視線,動作熟稔的回到房內並跳上了床,決定等他睡醒後再來好好想想那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01FIN.


算是為前天發的毒誓做個小小實現,希望在我完結前,加隆能在黃金魂出場啊qaqqqqq!!!!

不得不說我真的覺得黃金魂第三集的撒加根本就是我隆哥啊QAQQ官方不要騙我了QQQQQQQQQ(被揍

评论
热度(30)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