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隆米]求婚 五年间小番外 12

有一种要大改正文的预感


加隆那天几乎是跌跌撞撞的冲出米罗的家门的,他不敢回头,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他也不敢打听米罗的消息,他怕他一回头,就会陷入那种奇怪的情绪而无法自拔。
撒加也很少见的没有过多询问他详细经过,只是有意无意的提起,米罗找了个新的看护,加隆不用再去了。加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似乎放轻松了一些,却也有一种隐隐的失落感。

加隆再次得知米罗的消息时,已经是两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那天是个周末,他提着大包小包的方便食品从杂货店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了穆。穆是米罗的好友,也是米罗的主治医生。不知道为什么,加隆下意识的想要躲开穆,却被穆一把抓住。
“你不是米罗的看护么,那天,你为什么要把他一个人丢下。“
加隆一颤,却低垂着头,“那天闹了点小矛盾,他。。。没事吧。“
加隆抬头,却看到穆严肃而愤怒的眼神,“那天米罗的伤口进水感染,他自己没怎么处理,后来,他发了好几天的烧。“
“。。。“加隆低下头,他不敢接触穆的眼神。
“你是我看过的最差劲的看护,真的。那天我看到米罗。。。我。。。”穆看着加隆,“我真的忍不住想去找你理论。是米罗拦着我的,说你是他的朋友,不是专业看护,有些差错是难免的。”
“但是,就算是朋友,你也不该把病人就这么丢下吧。我不知道你们在玩什么看护游戏,但是,你好歹也要负点责任。”
“对不起,他。。。现在还好么?“
“还好他身边有个负责任的看护。对了,你们不是朋友么,你知道吧,米罗要结婚了。”
“你说什么!”加隆猛地抬头,瞪着穆,“怎么会这么突然!”
“也是好几个月的事情了,那个叫翔子的女孩子这段时间一直都在照顾米罗。虽然,我认为米罗作出结婚这个决定是突然了点,但是翔子也毕竟是个好孩子。。。”
“你是说,这段时间,一直是翔子照顾米罗?”
“是。。。你怎么。。。“穆惊讶于加隆无端的打断自己的话,加隆却向穆挥了挥手,”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我还有点急事,先走了。“

“撒加,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加隆找了个借口离开穆,便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拨通了哥哥的电话。
“什么事情?“
“米罗结婚那事,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加隆担心的等了半晌,却听到撒加叹了一口气,“你要不,还是自己给米罗打个电话吧。“ 

加隆烦躁的走来走去,他不是不想给米罗打电话,可是两个月前的那件事情,两个月的毫无联系,却无声的在他们之间竖起了一道隔阂。
“如果有一天,米罗结婚了,你会怎样?”
“我当然会祝福他。”
加隆想起了那时与小艾的对话,那个时候,他坚信米罗喜欢着自己,所以便毫无顾忌的说出了大方的话,而当米罗真的要结婚了,加隆却发现自己浑身颤抖,头脑混乱的什么也做不了,他甚至连给米罗打一个电话的勇气都没有。
加隆放下电话,顺手拿起了手边的书,这是一本讲非洲大草原的科普类书籍,加隆本不是特别感兴趣,他之所以会买这本书,是因为米罗寄给了他一张照片,照片里,米罗抱着一只猎豹幼崽笑得阳光灿烂。
加隆打开书,翻到那一页,看着那个笑容,他的眼前变得模糊,而米罗的笑容也越来越遥远,越来越不真切。加隆使劲揉揉眼睛,他终于下定决心,要给米罗打一个电话。
“喂,是加隆么?“听筒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却与两个月前相比少了亲热,多了平静。
“米罗,我听穆还有撒加说了。“加隆决定单刀直入,”你结婚的事,恭喜你了。“
米罗没有回话,加隆似乎听到听筒那边有微微的吸气声,他开始担心起来,“喂喂,米罗,你还好吧。”
过了许久,米罗终于回话,“加隆,你还记得么,在HADES城,你欠我一件事要做。”
“什么事?”在这一瞬间,加隆无比希望米罗再任性一点,要求自己去当他的看护,然后,他们可以重新开始。
“我结婚的时候,来当我的伴郎吧。” 
“我。。。”加隆呆住了,他听到自己机械的回复着,“毛团子,你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 
“谢谢你。”米罗的声音似乎带着客气的笑意。

通话结束后,过了很久,加隆依然呆呆的坐在桌前,后来,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打开手机,给米罗发了一条信息。
“毛团子,别忘了你也欠我一个要求。”
“嗯?”
“结婚了,更要好好照顾自己。别撒加说一句话就一个人跑去那种危险的地方,你受伤了。。。。我。。。“加隆删去那个字,一个字一个字的继续写着,“你的家人会担心你的。还有,受伤了别玩水,伤口感染了会发烧的,大家。。。我也会担心的。”
加隆将手机扔到一旁,他仰起头,脸上早已经湿成一片。

评论(9)
热度(44)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