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隆米】乐园 1

一直想写的一个脑洞,乐队文背景.

顺便,与我的女神交流后,我也想要尝试下用卡妙来苏米罗。


台风来袭,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打乱了这个城市通常的节奏。

翔子一边遮着头,一边朝着街边一间古屋奔过去,古屋的屋檐很窄,仅能容下一个人站。翔子小心的抱紧手里的挎包,努力的躲避着朝着屋檐倾斜而下的雨珠。

“吱呀”一声,翔子身后的房门打开了。翔子没有料到像这样的门窗紧闭着的古屋,竟然还有人住在里面。翔子吓了一跳, 条件反射的便跳进了雨中,而后被结结实实的淋上了一头之后,她才反应过来,慌忙躲进屋檐。

屋主站在打开的房门正中,默不作声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在雨水中跳来跳去。翔子抬起头,看到屋主那一头不常见的红发后,突然惊呆了。

“卡妙,怎么是你?你怎么把头发剪短了?”

“我们认识?”

“我是翔子啊,翔子!”翔子顾不得护着被雨水溅湿的挎包,走上前去拉住卡妙的手。

“卡妙,好久不见了!”翔子紧紧抓住卡妙的手,突然想起自己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十六岁的少女,她的脸微微发烧,松开了拉住卡妙的手,“没想到,你竟然把头发剪了,我差点没认出你来。”

“不过,这头红发,可是非常不常见的。”

卡妙抬起手,摸了摸头发。十年前,当他们决定解散Scorpio的时候,卡妙便决定剪短了头发。他那头燃烧的长发,以及他所有的热情,是属于那个舞台,以及,是属于他的。

虽然,他从未向他说出心中的秘密。

卡妙记得翔子。那个时候,翔子还是个十六岁的小女孩,她每次都站在台下的正中,叫着,跳着,迎接着主唱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他知道翔子也喜欢着他,如同他的每一个粉丝一般。他那么耀眼,如太阳神一般的一头金发在舞台的灯光下闪闪发光,怎么可能有人会不喜欢他呢?

而十年后,翔子已经长大了,这个社会已经在她的脸上增加了太多成长的痕迹,一如卡妙决定剪短的头发。而卡妙却注意到,当翔子提到Scorpio时,她的眼睛里依然有着光彩,那是十年,二十年,或许一辈子,都会留在她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不进来坐坐么?外面在下雨呢, 你哪里都去不了。”卡妙突然想与翔子聊聊。

 

暴雨一时间没有停止的意思,而这间小屋,却是暖意融融。

翔子打量着屋内的陈设,如同每一间普通的民居一般,小屋的装饰并不繁杂。而让翔子注意的是,卡妙特意做了一个硕大的CD架,占据了小屋的一整面墙。翔子随手翻出一两张CD,都是她所不熟悉的小众的乐队,而卡妙细心的将所有的CD按照音乐风格放在一起,并做上了标签。

“这些,都是我四处旅行时搜罗来的当地的乐队。”卡妙笑了笑,“经常会有人来看呢,大家彼此交流搜集到的各种音乐类型,不也挺好么?”

“卡妙?”

“偶尔我也卖卖二手音乐啦。”卡妙误会了翔子眼神里的担忧,“你别误会,我可不是什么无业游民,其实我们的版权就够我们吃一辈子了。”

“不是这样的。”翔子摇摇头。她还记得,那个时候,她清楚的记得,卡妙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古典乐专业,他是一个严肃刻板甚至有些老式的人,不接受也不喜欢古典乐以外的各种音乐风格。当时当卡妙作为贝斯手以及作曲之一加入Scorpio时,在网上甚至掀起了极大的争论。

而他,喜欢爵士,喜欢雷鬼,喜欢民谣,喜欢迷幻乐,喜欢电子元素,他的骨子里面有一种浪漫和热情,而他却又能冷静的将各种元素加入卡妙作出的曲子中,让它们迸发出崭新的生命力。他的音乐总是出乎世人所料,而他将他的生命,更是活出了另一种轨迹。

在Scorpio最当红的时候,自然会有对他不好的流言传出。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他会澄清,没想到他却牵着那个男人的手,站在台中央,宣布解散。并骄傲的吻了那个他称之为一生所爱的男人,Scorpio的鼓手,编曲,以及灵魂人物。

后来,因为他的任性,他们承受了太多指责,大家纷纷说他不该这样。再后来,因为一些音乐公司运作方面的负面新闻曝光,少部分人才对他同情起来,而更多的人,却选择了遗忘。

“十周年了,不考虑复活么?”翔子是属于少部分人,也是一直追随着他的人。

卡妙笑了笑,没多说话,递给翔子一张CD。

“你听听看, 这是他最近寄给我的demo带。他说他把蝎子纹身都洗了,最近也就种种葡萄,看看银河,他说他要是发现一颗新星,会给它取自己的名字。活脱脱就是个老头子的样子,我们大概都唱不动了吧,他也就用木吉他伴伴奏。我都不知道,他们还有精力做爱不。”

“喂!”翔子抬起头,卡妙却朝她眨了眨眼,“这张CD,是给你的特别礼物。他告诉我别流传出去了。”

翔子点点头,她摩挲着CD的封面, 奶白色的封面上,简简单单的写着几个字母,M&K,他洗去了所有的锋芒与尖锐,只把心底最温柔的那部分留给了他。


评论(9)
热度(48)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