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古风撒米HE】九哥 1 by 某蓝

会有副CP,目前暂定迪布和妙修


章 一

宣圣283年,邻国海北国王驾崩。
新皇波塞冬即位三月后,派遣和亲使者携重礼前来求娶宣圣公主。
早朝上,满朝文武竟为了这么一件看似无足重轻的事发生激辩,闹得不可开交。
撒加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心中冷笑。
这帮养尊处优的大人们就爱盯着这档子事儿,若是换了冥西国在边界挑衅,或是北疆旱灾饥民遍地等等烫手山芋,他们一个个必是避之不及。
表面上歌舞升平国富民强的宣圣国,早已危机四伏,外强中干。
草草宣了退朝,撒加面色不善地将满桌奏折丢到一边,叫惠王阿布罗狄留下,陪他逛逛御花园。
眼下时值初春,乍暖还寒。
偌大的御花园仍是春色寥寥,只有路边一溜条迎春花开了起来。坚硬的枝条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柔嫩花朵,虽无甚稀奇美态,黄澄澄的倒也明亮讨喜。
阿布罗狄追随着撒加停驻在迎春上的目光,立刻明了皇上的心思。
外人恐怕不信,这迎春正是撒加最爱的花。
至于个中缘由......他不由暗自叹气。
撒加只带了阿布罗狄和圣卫头领修罗,耳边清净下来,又瞧见园内前几日还没动静的迎春忽然开放,心情慢慢好转。他要面对的麻烦只会越来越多,实在也没多少精力去生些闲气。
“阿布,穆那边有什么消息?”
阿布刚要作答,忽然一阵银铃般娇俏清脆的女子笑声自风中传来。
那女子不仅在笑,还很是开心地似乎在叫着什么人......“九哥哥......”
这一句十分模糊却又依稀可辨的呼唤,让此间三人同时动容。
阿布与修罗飞快地交换一个眼色间,僵了一僵的撒加已经面色如常地举手示意阿布暂时不要出声。
阿布跟在撒加身后向那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心道不巧。
小泉边,一位身着翠色衣裙的宫装女子正在荡秋千。
摇荡中,看不清她的容颜,但那飘飞的裙角与长发,环佩叮咚与宛如天籁的笑声交织,可谓活色生香,带出一片春意盎然。
“何人在此喧哗?还不参见皇上!”
修罗明里呵斥,实则提醒。
“修罗,别吓着他们。”
撒加自然是一眼就看清了眼前的人,不过他的眼光只将女子一扫而过,就停在她身后正在为美人推秋千的人身上。
那人正是半年来首次入宫面圣的睿王米罗。
他稳稳地用臂力停下秋千,扶着女子站定,方才牵了牵她,一同走到撒加面前行大礼。
不等他开口,撒加先发了话:“都免了。”
“谢皇上。”
米罗抬头,正撞上撒加的视线。
千言万语,都在一闪即逝的凝望中道尽似的,他们同时移开眼睛,继续做他们的君臣,兄弟。
“弗莱娅,你可还认得我?”
撒加满脸和悦地对米罗身旁的女子道。
“皇帝姐夫,你的画像我早看熟了呢......您!”
她下意识地侧头对米罗做了个求饶的表情,配上那精致绝美的面相,怕是谁都不会恼她。
“嗯,你的画像我也看过。难怪你姐姐成天跟我夸你,今日得见,比画像还要美上几分。”撒加完全收敛起平日的皇帝做派,说话之家常,语声之亲切,活脱脱的好兄长好姐夫。不仅让弗莱娅眉开眼笑,也让几个人同时放下心来。
说完这话,撒加顺势又瞥了米罗一眼。
“皇上,弗莱娅初来宣圣,礼数言语不周......”米罗极其无趣刻板的还想继续,被撒加打断道:“都说免了,你还啰嗦什么?怎么,还生气呢?”
后头半句压低声音,旁人都听不大清。
米罗料想撒加会来这套,却未曾想他居然当着弗莱娅的面如此。
“弗莱娅,跟姐夫说说,你夫君待你可好?”撒加也不再理会米罗反应,笑吟吟地只管与美人套近乎。
“极好极好,嗯......不能再好。”弗莱娅看来完全是个不谙世事不懂避讳的小女孩,边说边看着米罗甜笑。
“那还差不多。”撒加满意地拍拍米罗的肩膀道:“在外头,我是他的皇上,在家里,我可是他哥。他要敢欺负你,来跟我说,看我怎么收拾他!”
“不不不,皇帝姐夫,他最好了。”弗莱娅顿时急得小脸通红,慌不迭地补充道:“我姐姐都说,没见过这样会......疼人的......”虽是异族,到底也是贵族出身,弗莱娅一时羞怯得更加结结巴巴。
撒加朗声笑道:“是么?那就好。”
“启奏皇上,臣今日进宫是带弗莱娅来看望皇后娘娘的,因她对御花园好奇,就带她先四处逛逛。您看是不是......”
米罗再次躬身,撒加心中既高兴又烦躁。想要立即将这人拖回御书房好好责骂,又为这隔了太久的重逢暗自欢喜......想就此开溜,想都不要想!他正色道:“也好。阿布,你和修罗先带睿王妃去凤临宫吧,我有几句话要和米罗详谈。”
“遵旨。”阿布领旨走人,发愁找不到一丝机会给米罗传句话。
今日的撒加和半年前已是大不相同,须得万分小心才好。
然而撒加和米罗之间,来去经年,又能容得谁指点一二......
阿布今日暗自叹气的次数已然太多。
他这才想起去安抚显出几分迷惑和忧心的睿王妃。
弗莱娅不停回头去瞧米罗,在看到米罗安慰的微笑后才兴致不高地专心走路。

评论
热度(52)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