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撒米】关于教皇和他的近卫 (终章)1

我有把短篇写成长篇的能力。


米罗梦见了那年春天,在例行的圣域巡查任务之后,教皇说着想要去散散心,米罗便带他去了自己平时最爱去的圣域附近的海边。没事干的时候,米罗喜欢来这里,因为站在海边,掠过碧蓝的海面,米罗可以看到自己的家,那个名为米洛斯的小岛。

此时还是早春时分,天气微寒,青绿的草地上却早已点缀上了大大小小的紫色粉色蓝色白色的花朵。米罗坐在草地上,随手摘起一朵淡紫色的风信子捏在手中玩弄着,他抬起头来,看着教皇。教皇站在他的身前, 背对着他,看着大海,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直跟在教皇的身边,米罗早就习惯了教皇突如其来的沉默,他心安理得的认为,教皇既然是个两百多岁的老年人, 这辈子一定有很多回忆,或许仅仅只是一朵花,一株草,便能引得那些回忆喷涌而出。所以每当这个时候,米罗都自顾自的享受着蓝天白云清风,直到教皇想起了他召唤他回去。

而今天,教皇却似乎心情很愉快,他甚至难得的和米罗闲聊起来。

“米罗,那边是你的修炼地,米洛斯岛吧。”

米罗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 他的心中竟然隐隐的感到一阵愧疚。米洛斯岛之于米罗, 与其说是修炼地,更不如说是家乡, 而且是环境如此优美住起来如此舒服的家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米罗都认为圣斗士的修炼地都是类似米洛斯岛这样的地方,直到后来他才偶然得知,原来有的圣斗士竟然是在死亡皇后岛这样的地方修炼。而他米罗,却又是何其幸运,既在靠近圣域的地方修炼, 却又独享一方世外桃源。

当然米罗绝不承认自己是把修炼当做享受的,不过,自己偷偷享受着修炼地的阳光与海水是一回事,被教皇发现了自己的修炼地竟然是这么一块好地方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米罗抬起头看着教皇,从那方毫无表情的青铜面具上,米罗竟看出了教皇调笑的意味。

“是…是我的修炼地。”米罗老实回答着,脸上却忍不住有些发烫。

“那你的家也在那边吧?”

“教皇…我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圣域...天蝎宫。”米罗暗自腹诽下,虽然他完全可以以光速来回米洛斯岛和圣域,但是在圣域的结界下,他从第一宫走到教皇殿却需要整整十二个小时的时间。而眼前的教皇大人没事却又爱召唤他去聊天,于是,为了图省事省时间, 他索性就住在天蝎宫不走了。

“其实我更想住在教皇殿…”米罗忍不住说出了心里话。

“你说什么?”

“啊, 没什么…”米罗捂住嘴,不过他暗自盘算着,什么时候一定要找教皇从他手中讨到教皇殿的的一间房间,毕竟从天蝎宫爬到教皇殿也是需要花上五个小时的时间的。来回要花十个小时,就为了陪心血来潮的教皇聊天…米罗在心里默默的打起了小算盘。

“刚才那家村民的午饭真不错。”教皇明显没有在意米罗内心的想法,提起了另一件事,“米罗,你是希腊人,你知道那道菜叫什么吗?”

“木…木莎卡”,米罗一惊,不知道为何教皇会突然提起这个,“这是一道很普通的菜, 希腊人人人会做。”

“你会做么?”教皇随意的走向米罗,在他的身边坐下来, “不邀请我去米洛斯岛看看?我想尝尝你做的木莎卡。”

 

“可恶的….撒加!!!!!”

米罗猛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深夜里,他一个人呆坐在床上,泪水大滴大滴的从他的眼中涌出。

“可恶的撒加….想吃木莎卡自己去做….为什么….为什么要装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明明也是希腊人…..”

米罗睁大眼睛,在黑暗中,撒加的小宇宙仿佛依然还在他的身边,在这个圣域里萦绕着,没有离去,明明他的肉体早已埋入土壤,化成了尘埃。可梦中的事情,却是那么的真实。

“撒加….”米罗从床上站起来, 走向宫外,他看着月光下静谧的十二宫,一切都很安宁,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是米罗无法解释内心的不安,他明明感受到了双子座的小宇宙,那不是在梦中, 那就在圣域,在离他很近的地方。

双子座的小宇宙,此刻正出现在女神殿!



评论(6)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