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撒米】关于教皇和他的近卫 (终章)8

“没用的家伙,你竟然没有把他留下来。”

“闭嘴!”

“我知道你心里面到底在想什么, 你想要的绝对不只是一个吻,你想要告诉他一切真相,你想要他留下来陪你,你想要他在你身下绽放。”

“闭嘴!一派胡言!”

“撒加,别忘记了,我就是你,你也是我,你心里面所想的东西,我全都知道。当你看到他跪在你身前的时候,难道你就不想把他拉住,留下来。我知道,这些年来,你一直想要把他留在身边。”

“闭嘴!你…别再说了….”

“他已经开始怀疑你的真实身份了,撒加,你会怎么做,会和上次那个人一样,把他杀了么?”

撒加知道,米罗的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所以,他最终也没有告诉米罗自己的秘密。而那天过后,教皇再也没有召见米罗,直到真正的女神降临圣域。

撒加本来以为,只要驱走了那颗邪恶的灵魂,他就能告诉米罗自己心中所有的想法,那些该说的,以及那些不该说的却一直沉淀在他心中多年的思念。 

他却没有想到,他与米罗再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又一次站到了敌对的立场上。而在该死的冥蝶的监视下,他不敢说出心中的话。

他紧紧的握住米罗拉住他的手,而米罗的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腋下,小心的扶着他。撒加摩挲着米罗的手掌,米罗的掌心温暖柔软, 燃烧着生命的小宇宙。

撒加突然醒悟到,自己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

“加隆回来了。”

撒加抬起头来,却看到米罗将脸撇到一旁,他似乎并不想看他。

米罗轻声说道,撒加却似乎从他的声音里听到了一丝哽咽,

“加隆回来了,你的双子座圣衣,我给他了。”

“嗯, 我知道。”

“加隆他想要为女神而战, 我也对他说了,他是我们的同伴。”

“嗯。”撒加紧紧的捏着米罗的手,而他的手掌毫无生气,带着死亡的寒冷,正一点一点窃取着米罗的温暖。 

“撒加…你…为什么要回来….”

撒加看到米罗的侧脸,在长刘海的掩映下,他看不清米罗的表情,他只看到米罗的长睫毛微微抖动着,似乎有点湿润。

撒加想起曾经的那些日子里,他千方百计的让米罗留在他的身边, 他怕看到米罗受伤,他更怕看到米罗知道了他的秘密后离他而去。

而他现在才发现,在他所没有注意的时候,米罗已经长大了,他已经不是撒加十三岁那年所见到的一个人孤单单的站立在海边的小孩,他长大了,他身后有他的同伴,他与穆与艾欧里亚站在一起,站在女神的身边,他认可了加隆成为他的同伴,并将渴望战斗的双子座圣衣传给了他。

而自己,站在自己身后的,是冥府无尽的冰冷与死亡。

撒加打了一个寒颤。

米罗并没有看他,他却紧了紧抱着撒加的手,将自己的体温传递给他。

“撒加,我们…还是战友么?”

米罗并没有说话,撒加却听到米罗的心中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他抬起头,冥蝶在他们的身旁飞舞着,他知道,只要他说出一个字,哪怕一个字泄露他心中所想,他的生命,便会就此结束。

撒加没有说话,他紧紧的握住了米罗的手,他在他的手心画下了一个圈,哪怕米罗并不明白这个符号所代表的含义。 

 

米罗很快便知道了撒加他们回来的意义,但在哈迪斯城的结界前,他们所奢望的胜利,却化成了泡影。

“冰河,快去帮撒加他们。”米罗咬着牙,哪怕肩甲被强敌打掉了一半,他依然让赶来的年轻的青铜圣斗士们继续前进, 虽然那个时候,他第一次说出了自己的私心。

而最终,他们一个落入死亡的深渊,一个堕入冰地狱,直到叹息墙前,他们才再次相见。 

“圣域是守护女神雅典娜的地方,而我们,作为最高等级的圣斗士,黄金圣斗士,所存在的唯一使命,便是燃烧自己的小宇宙,为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

当年, 在希腊的海边, 十三岁的撒加遇到了五岁的米罗,他告诉他他们的生命所存在的意义。

后来,在冥府的深处,二十八岁的撒加,与二十岁的米罗,与同伴们一起,发出了堪与太阳媲美的光芒。黑暗的冥府第一次迎来了阳光的照耀,而大地上的人类,也摆脱了死亡的黑暗。

那个时候,在那短暂的生命的最终, 他们是微笑的。

只是,若是生命能再来一次的话,是不是能填补那些遗憾,说出那些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北国,雪域,在叫做仙宫的地方,神的旨意,让他们再次复活……


后记:总觉得我为了黄金魂写了个超长的续 orz (好想开车好想开车好想开雪地一夜的车...)

评论(6)
热度(65)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