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圣诞贺文】天蝎宫记事(小剧场五)

米罗江浪打浪:


沉迷打游戏无法自拔……但还是拍拍屁股起来摸鱼


正文


米罗来到圣域接受黄金圣衣时刚满七岁,身量不是最高的,长得不是最靓的,在众多小菜头之间算不上显眼。


在这个六感遍地走,七感不如狗的年头,连冥王转世都得在侄女身边当个小青铜,黄金候补也只能算个有名号的龙套,更别提什么佛陀转世的沙加,嘉米尔嫡系的穆,神之化身的撒加,小小一个天蝎座圣斗士跟他们一比简直就像是犬夜叉里的妖怪条条。


可教皇就是对他另眼相待。


庄重睿智的教皇揉着米罗的头发说:“啊……没错,这熟悉的手感,这柔软的卷毛,孩子,你肯定是天蝎座对不对?”


米罗点点头,教皇用手拨弄着卷发末端,满意地叹了口气。


可能是上一届天蝎座圣斗士病弱黛玉的属性深入人心,导致教皇对这届天蝎座候补照顾得格外上心,经常把米罗叫去教皇厅拉着他的手,问他心口闷不闷,夏天冷不冷,冬天热不热。


教皇身边总会跟着两个年轻人,一个笑起来背后充满了圣光,另一个笑起来脸上充满了圣光。


每次从教皇厅回去米罗都觉得眼睛疼。


和十二宫好吃懒做的扫地僧们不同,在教皇厅任职的杂兵还是十分尽职尽责的,看见个脸生的就要上去不怕死地呵斥几句。恰好这天来了个新人,看见一个小毛团晃晃悠悠想进教皇厅就连忙拦住他:“喂!这里可不是随便来玩的地方,小孩子还是赶紧回家吧。”


小毛团抬头瞅了他一眼:“是教皇大人叫我过来的。”


杂兵a怀疑地把毛团从上看到下:“小孩子就不要说什么……哎你干什么!”


杂兵b把a拉到一边,用手指狠狠地怼着a的额头:“你一天天就知道搞事!”


“你知道那孩子是谁吗?!”


“谁啊。”


“那可是……”杂兵b故作玄虚地摇了摇头,“咱们圣域的皇长孙!”


“什么玩意?”


“就是……就是教皇的亲孙子啊,”杂兵b压低了声音,“你知不知道教皇身边的双子座圣斗士大人?”


“长头发的那个?“


“没错,下届教皇就在他和艾俄罗斯大人中间选,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是因为他俩年纪最大吗?”


“年轻人看得还是太浅了,”杂兵b叹了口气,靠近a的耳边说道:“坊间传闻,艾俄罗斯大人和撒加大人都是教皇大人年轻时候不小心整出来的,为了补偿自己的两个孩子,教皇大人决定把自己的位置传给艾俄罗斯大人或者撒加大人。”


“你确定教皇大人不是在坑儿子?”


“谁知道呢,教皇大人的心思可不是我们能参透的。”


“可是教皇大人已经二百多岁了吧?撒加大人和艾俄罗斯大人也才十五岁……你确定教皇这是年少风流?”


“……人老了总会比较着急子嗣的。”


“两兄弟还是同一年生的。”


“……教皇大人肾好枪法准嘛。”


“不跟你扯皮了,”杂兵a瞟了一眼小毛团,“你说他是教皇大人的孙子?这又是怎么回事?”


“你仔细看看,”杂兵b暧昧地笑着,“你看看他是不是和那谁特别像?”


“……”杂兵a的表情开始变得诡异起来。


“那孩子可是天蝎座候补,现在天气冷了,教皇大人舍不得孙子一个人住在石头宫殿里,就天天把孙子叫过来陪他。”杂兵b戳了戳石化的a,“所以那孩子的事你就不要管了,没准以后他就是我们的顶头boss,而且天蝎座的脾气……你也知道,咱们这些小人物惹不起。”


小毛团眨巴着眼睛蹲在他们后面听八卦。


杂兵b拍拍屁股站起来,转身恭敬道:“米罗大人,教皇大人正在里面等着您,请快点去吧。”


米罗点了点头,扭头推开教皇厅的大门自己走了进去。


“……”


“……不对吧?”


杂兵a面容扭曲地看着b:“撒加大人……不是才十五岁吗!”


“米罗大人也才七岁啊!”


杂兵b歪头想了一会。


“……好像是这样的。”



米罗走在长长的回廊上,旁边只点着幽暗的火把,他正低头想着刚刚杂兵们的谈话,却不想迎面撞到了人。


一只手扶住米罗的肩膀,少年半蹲下来,眼睛里载着温柔的笑意,他安抚地摸了摸米罗的头发:“抱歉,刚刚没看到你,没事吧?”


米罗怎么看怎么觉得对方跟自己长得特别像。


“……”


撒加耐心地等着小毛团的回话,米罗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迅速移开自己的视线,眼神四下飘动着。


半晌,他终于开口嗫嚅道:


“爸?”




浪子有话说:


好想揉卷毛!


可是再写下去米罗都要被我摸秃了。




评论
热度(68)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