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隆米】互相嫌弃的梗 8

完结撒花。我只想写一个短篇梗。


很多年后,当米罗闭上眼睛,在他眼前浮现的永远是那天当他与加隆分开时,他回头看向加隆而加隆向他展现的笑脸。他本来以为那只是一场普通的分别,他本来以为他与加隆会在将来有无数个日日夜夜,但他没有想到,那次回头,却是他与加隆的永别。  

那天,当米罗将身中毒针的潘多拉带出城的时候,在城外茫茫的雪地上他已经找不到加隆的身影,当时天上正下着大雪,大雪甚至覆盖了他们曾经呆过的痕迹,一瞬间,米罗甚至怀疑起了加隆是否真的陪他来过这里。 

“他们已经不在了。”米罗听到潘多拉在自己的身边说道。他不满的转头看向她,却看到胖多啦的眼神越过自己,看向遥远的山峰。

“是我们输了, 带我去见撒加吧。”潘多拉看向米罗,却再也没有多说两句。

 

米罗将潘多拉带回圣国交给撒加后,独自一人来带了郊外的桃花林, 他本来以为这只是加隆与开的一个玩笑,加隆一定是藏在什么地方,等到看到米罗慌张了,就会跳出来冲米罗说“漂亮脸蛋,原来你真的担心我。”

米罗想,那个时候,他一定会告诉加隆, “傻瓜才担心你。我就知道,你一定没事的。”

但米罗每一天都登上郊外的桃花林, 而加隆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加隆失踪后的第七天,那天晚上,米罗执意留在桃林中不肯回家。他已经忘记了是穆还是谁跟他说过的话,说自古传说桃性本妖,若是在桃林中过夜,或许会看到一直期望看到的东西。他又忘记是童虎还是曾对他说过,说一个人死后,灵魂会在世上停留七天,而第七天,他会特地在这个世间逛一圈,去看自己最想看的东西。

“加隆,很可惜,你最想看的桃花,现在却还不是开放的日子。”米罗靠着一棵桃树坐下,喃喃自语,他闭上了眼睛。

 

“漂亮脸蛋,没想到你真的在这个地方等我。”

米罗猛地睁开眼睛,他看到加隆站在他眼前,加隆的嘴角带着笑,却是他所见过的加隆最温柔的笑容。

“我没有…”米罗嘟哝着,却说不出本来计划好的台词,他站起身来,仔细的盯着加隆。

加隆的身上还穿着当时他们分开时的衣服,而加隆的头发上还带着星星点点的雪花。米罗清楚的知道,在中原地区,虽然尚未到春天,但早已经过了下雪的季节。 

想到这里,他鼻子一酸,忍不住走上前去,一把拉着加隆的手,“不是说好了吗,你的命是我的。”

加隆却只是看着他,安静的让他握着他的手,却没有说出一个字。

米罗狠狠的捏着加隆的手,他感受到加隆手中的寒气, 那让他想到加隆或许才从雪山中归来, 但即使是在雪山中,加隆的手也不该如此冰冷,那股冰冷就仿佛他的生命之火已经熄灭了。

“回来看看你。”加隆低下头,歉疚的笑笑,“哎,真是遗憾,桃花还没开,就只能看你了。”

米罗撇撇嘴,却拉着加隆坐下,“即使桃花没开,月色下的桃树也是可赏的。”他抬起手,指了指那些枝丫,映着银色的月光, 那些枝丫在深蓝色的天幕中勾画出了一幅画。

加隆靠在米罗身旁,笑着看着米罗的指点,“米罗, 算起来,我们一共才见过几面吧。”

“嗯。”米罗点点头。

“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明明才见过几面,我却因为你丢了性命。”

“加隆,你是为了天下…”米罗认真的说着,却冷不防被加隆一把抱住,他看到加隆凑近他的脸,加隆的嘴却停留在他的耳边, 他清晰的听到加隆在他耳边说的话, “不,米罗,是为了你,你知道吗,那天,当我与那个拉达曼提斯一同落下悬崖的时候,在我眼前出现的竟然是你。我想到我前半生漂泊了半辈子,虽然自由,却也孤单。我开心你把我当兄弟,但是遇到你知道,我的生命竟然只剩下了那么几天…米罗,你说,你应该用什么来补偿我?”

面对着这番话,米罗一时之间竟然哑口无言,他转过身来,紧紧的抱着加隆, 他将脸埋进加隆的肩,直到加隆的肩被打湿,一时之间竟然分不清是米罗的泪水还是清晨的露珠。

 

清晨, 当米罗醒来,他发现自己靠在桃树下作了一个老长的梦,而他的手中,却飘落了一瓣早开的桃花。

后来,米罗向撒加告别,终其一生,漂泊江湖,他想象着他未遇到加隆时加隆所过的生活,所经历过的故事,所到过的地方, 而他却再也没有回到那片都城郊外的桃林。

 


评论(7)
热度(43)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