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米罗中心/粮食/全员]天之痕 8 by 昕月

喝完杯中最后一口酒,米罗觉得有些心塞,将帽子压低放下银币后,走出酒馆外却看到不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街角悬挂的煤气灯拉出一个熟悉而修长的影子。

 

米罗的第一反应是想赶快溜,他优秀的视力已经告诉他这个身影是谁。第十一军团的军规有条是严禁在外饮酒,可是往前走了两步,米罗停住了脚步,既然严禁在外饮酒,为何制定军规者自己会出现这里,强烈的好奇心让他折返回去。

 

走到那个身影旁,米罗发现他的上司已经有些醉了,正努力靠在墙壁上不让自己倒下,米罗上去扶住这个显然已经快支撑不住的青年,和第一眼见到那个严肃的、一丝不苟的中校完全不同,卡妙并没有穿军服只是简单穿着一件青砂国常见的浅色外衫,身上也未带佩剑,原本白皙的皮肤上因为醉酒而染上了些许红色,石青色的长发也有些凌乱散着。

 

“你是谁?”米罗将卡妙的手臂搭到自己的肩膀上,用自己的身体支撑起青年大半的身体重量,不过下一步该往那里走,军部是肯定不能回的,那下一步该去到哪里?他根本也不知道卡妙具体的住址。

 

“您喝多了,您的朋友让我送您回去,不知道您可否告知下您的住址,我好送您回去。”卡妙把头偏过来看着旁边的年轻人,米罗尽量低头,他今天穿了件连帽的罩衫,避免和卡妙的目光对接,想必任何上司都不希望让自己的下属看到自己这样的模样吧。

 

“朋友?骗人的吧。”米罗听到卡妙低低的笑起来。

 

突然间米罗感到一丝冷风袭来,他甚至来不及躲避,感觉那刻自己的帽子就被掀了起来,蓝色的长卷发散乱纷扬在夜色中,即使在夜色里也是如此耀眼的存在。

 

在那一刹那,他们的目光交汇在一起,卡妙原本冰蓝眼眸此刻因为酒精得作用而变得迷离起来,并似乎镀上了一层淡淡的血红色,他抓住米罗的手,强大的劲道让米罗的手腕瞬间有些吃痛。

 

“你怕死吗?米罗……”米罗在心里哀嚎道,他没想到还是被卡妙认了出来,他现在真想夺路而逃并为刚才自己的多管闲事感到有些懊恼。

 

“你见过真正的死亡吗?遍地血流成河,你醒来发现四周全是死尸,而活下来的只有你一人,也许就在不久前,你还和他们说笑着,而转眼之间他们全都不在,甚至你都拼不出曾熟悉的完整的他们。”卡妙停顿了下,继续说道:“可是这就是战争,是你身为军人的宿命,你必须选择舍弃一切,眼泪也好、恐惧也好、感情也好,这些在战场上都会成为你的负担,你只有舍弃一切去厮杀、去战斗,只有你一个人,虽然也许这样都逃不开惨烈的结局、甚至身首异处、死无全尸……”

 

说完这些,卡妙甩开米罗,踉踉跄跄得朝前走去。

 

“我从不后悔、也从不会害怕,”年轻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因为这条路是我所选择的,我也不知道中校您为何会说出这番话,既然那一切是我的宿命我会乐意而坦然的承受,但我也从不会认同您说的那些会成为所谓的负担,人不过往死而生,所以那些才会成为最珍贵的一切,更不能去舍弃……”

 

卡妙一愣,他停住转过身,他从没有见过有着这样坚定眼神的年轻人,也许真如撒加所说,他是很值得期待的存在,但是还来不及往下想,酒精的作用开始一起涌现,卡妙觉得自己的思维开始混乱,而米罗则上前扶住卡妙,而怎么安置酒醉的上司是他现在头疼的事情,虽然他的酒量明显好很多。

 

历史中记载的那些伟大交集其实不过由平凡的邂逅而来,米罗和穆、艾欧利亚不过是因为军校分在同一个宿舍,而撒加和艾俄罗斯也许因为彼此的伯仲难分而惺惺相惜,至于后世用“可以相互托付生死”这样的文字来描述的卡妙和米罗,在那时尚未了解彼此,不过从那时看来,留给他们的时光似乎还很多……


评论(1)
热度(22)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