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米罗中心/粮食/全员]天之痕 15 by 昕月

1.4 狼烟乍起 (下)

 

 

“我是卡妙中校的侍卫官,冰河。”会议结束后,米罗刚想离开,金发少年却更快一步,他走上前去朝米罗伸出了手,那双冰蓝眼眸里却是遮掩不了对面前青年的好奇心。

 

“听中校说您的剑术非常棒,我想和您比试下。”

 

“不行……”

 

“不行?”少年表情愕然,脸上是掩饰不了的失落。

 

“我是说你的剑不行,如果想和我比试,你可以向中校借他那把剑。”米罗缓缓抽出自己的流火,红色的剑刃出鞘,有瞬间似乎可以看见万千流火在剑身流转,虽然为了掩饰身份,流火也进行了改装修饰,但那弥散而出的强大剑气却再也无法遮掩的。

 

真是难得的一把好剑,冰河已经看得目瞪口呆,他手中的剑要与此交锋,连一招都抵御不了,卡妙也略惊讶看着米罗手中的长剑,这是把绝世好剑,却从没有记载,他从腰间抽出了极霜递给冰河,而极霜据传是极北极寒之地的的稀有矿石晶体锻造,也可以算得上是世间仅存不多的名剑之一。

 

“米罗中尉,那就先得罪了。”金发少年很快持剑攻击过来,剑尖直指米罗的咽喉,米罗之前领教过这把剑的威力,他没有迎击,只是略微往后一倾,剑尖擦着他左耳边的长发而过,虽然冰河还是少年,但是在剑术上还是相当有造诣,第一剑落空后迅速回转,直接击向他的脖颈,米罗也只是闪避,他看出冰河的剑术应该师出于卡妙,而以冰河现在的能力来驾驭这把名剑是不是有点勉强,卡妙这把剑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应该出自玄冰族独特的锻造工艺,剑身银白剑锋细长,应该是玄冰族传承的名剑“极霜”,此刻冰河的攻击已变得迅猛而激烈,剑锋在空气中划出凌厉的剑气恍若分散出许多细碎的刀刃袭来,米罗看透其实只是虚招,他伸剑挡在胸前抵御了冰河直刺过来的剑刃。

 

“哧……”两剑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冰河来不及收回剑刃,极霜沿着流火的剑身一路滑下,带起一连串尖锐的声音,还可以看到乍现的火花,趁这个时机,米罗抽离流火趁机袭向冰河的胸口,而冰河虽然有些重心不稳,却也立刻回剑抵挡了米罗的攻击,而米罗却迅速收回流火,在冰河还未反映过来,剑尖已将冰河几缕金发挑落。

 

毫无疑问胜败已定,在仅仅几招之间,不仅仅是冰河,连卡妙都敢到惊讶,他想如果和米罗正面交锋也未必能占到上风,甚至会很快败北。米罗的剑术看似简单但是却很难摸透他的剑路,他的动作迅速而敏捷,在以为只是剑尖逼近的时候说不定那刻已经被刺穿了胸膛,就像刚才明明以为他收回了剑刃防守却没想到却只是诈防实攻,一切发生不过在瞬间,开始试他身手以为他只是剑术不错,却没想到却是这般高深莫测的高手。

 

米罗和冰河并未留意到卡妙内心的波澜,米罗将流火收进剑鞘,带着歉意的微笑拍了拍冰河的肩膀,“还是没有完全控制好,没受伤吧。”

 

冰河不在意得将身上断落的金发掸掉,米罗的剑术完全朝出他的意料,心里此刻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兴奋感或者可以说是喜悦感升起,自从他进入第十一军团来,除了卡妙老师,都是刀剑舔血的铁血汉子,而和他年岁最接近的米罗出现,这个青年一出现就吸引了他的目光,带着少年最原始的敏感,所以他想和他比试来证明他的判断,事实告诉他判断无误甚至还有更多的惊喜,他知道米罗对他的所说的话是谦逊,其实是他那时反映慢了不然米罗不会伤他分毫就能完胜,能在那样情况下完美控制局势甚至可以弥补了自己的失误,这样的青年真是让人充满好奇心和崇拜感。


评论
热度(25)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