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替嫁新娘(58)(隆米)

网上闲人:

“加隆,希望这次你能合作一点,要不然事情就有些麻烦了。”


当墙上的挂钟敲响十下,沙加听到了由远而近的马蹄声。他站起身来,重新来到窗前,骑着马、身着黑色便装的加隆的身影印入他的眼眸。沙加微抿着唇角看着加隆从马背上跳下,径直朝这边走来。不一会儿,身后的门打开了,沉重的脚步声响起,沙加转过身来,“好久不见了,加隆。”


与两个月前沙加最后一次见到他时相比,加隆清瘦了许多,下巴上还留起了粗糙的胡渣,整个人显得很沉静,也很冷淡。


“没想到你要来,”加隆似迟疑了一下,但最终还是把手伸出,握了一下沙加伸过来的手,“你来有什么事吗?”


“是有点事。”沙加看了一眼加隆领口处别着的一朵小小的白色石竹,“马里沃说你成天呆在墓地。”


“是。”加隆有些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似乎没注意到他很不礼貌地让客人还站着。


静默了一会儿,沙加突然问道:“他还好吧?”


“嗯?”加隆微怔了一下,“哦,还好,现在墓地上开满了小花,非常漂亮,我想他会喜欢的。”


他的声音很呆板,表情也很木然,全然一副还没从巨大的精神创伤中恢复过来的样子。


沙加轻轻叹了口气,“我问的不是那个空无一物的墓,我问的是他本人现在怎么样了。”


加隆还是呆呆的,“他就在那里,一个人躺在那里,那里很冷也很暗,我不放心,所以天天都要去陪他……”


“加隆,不要再装了,我既然这样问你,就是因为我知道他还活着!”


加隆仿佛是被人猛抽了一鞭子似的,俊脸剧烈地扭曲了一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沙加温和地看着他,“我知道你不想让人知道的心情,可是,加隆,这件事瞒不住了,你知道吗?”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死了!再也回不来了!”狂吼的加隆眼中迸发出疯狂,“如果是撒加派你来的,你就回去告诉他,不要再来烦我!”


“加隆!”沙加抓住加隆颤抖得厉害的手,“这事撒加早就知道了,可是他为了你一直都默不作声。但这一次,另一个人也知道了,他很快就要到这里来了,即便是撒加也拦不住他!”


慢慢地放开加隆的手,沙加继续说道:“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对吧?要不然你也不会急着来见我。如果你还是不肯承认,那我就实话告诉你吧,英格兰新任的国王,前蔷嶶公爵就要来看他的儿子,如果拒绝,法国将再度卷入战火!”


有那么一会儿,加隆只是惨白着脸站在那里,暗淡的眼眸无神地瞪视地前方,嘴唇颤抖得好象是风中的树叶。当一脸不忍的沙加刚想开口安慰他时,他却掉转头冲出了房间。很快,马蹄声再度响起,渐渐远去……


呆立着的沙加长长地叹了口气,指间留下的加隆手上的冷汗让他有些伤感,也有些无奈。


好象又死去了一次……


伏在马背上的加隆有些恍惚,两个月前那撕心裂肺的一幕又象汹涌的浪潮闯入他的脑海……


怀中爱人冰冷的身体,直插心窝的利剑,飞溅的鲜血,拉达曼迪斯的惊呼,如飞絮飘散的意识……


以为自己就这样永远地沉入无尽的无知无觉的黑暗,却突然象溺水之人被人从水中捞起,闪亮的光影,刺激耳膜的声响再度冲击着自己的感官,沉重的眼帘慢慢打开,拉达曼迪斯带泪的脸庞近在眼前。



评论
热度(53)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