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16

“米罗,你是说,我们什么都没有查到?”

“难道不是?”米罗叹了一口气,“本想再去看看老头子死去的那个房间,没想到凑巧碰上了另外一起凶杀案,我们连进房间的机会都没有。而且,就算曾经留下了什么线索,也会因为这起凶杀案的缘故,已经被毁的差不多了吧。”

“米罗,他是你的哥哥。”撒加注意到米罗使用了“凑巧”“凶杀案”这样的词语,而他似乎并没有对死去的人是他的同父异母的哥哥表现出太大的悲伤。

“撒加,我曾经说过,在我五岁以前, 他对我很好…哪怕…是我的母亲抢走了父亲对他的母亲的爱…但是,后来妈妈带我离开了那栋房子,我们再也没有回去过,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再见面了。”

“哪怕他的尸体不是那个样子,哪怕他依然活着站在我的面前,我也不知道,经过了这些年后,我还能不能认出他来。”

撒加低头不语,他清楚的知道米罗是在一个复杂的家庭中长大,而他的情况与他和加隆并不相同, 他想自己并没有资格评价米罗在亲情上的缺失。

“米罗,你刚才说,我们是凑巧看到那具尸体?”

“嗯, 运气真差。”

“是啊,如果不是我们凑巧想起来想要再一起侦查现场的话,那个地方本来是绝佳的藏尸地点,在警方的监管下,根本没有人能够进去,等过了十天半个月,尸体都腐烂的差不多了,那个时候再被人发现尸体的话,死亡时间也很难断定。米罗,你说对吗?”

“嗯。已经勘察过的房子,又是发生过凶杀案的房子,没有人想去看第二遍吧。”

“也就是说,凶手所做的伪造现场的手段, 也就是说,让房间的温度升高而加速尸体的腐烂过程,实际上是一件很多余的事情。”撒加下了结论

米罗突然抬头看向撒加,“你也认为,这件事情中有很多互相矛盾的地方?”

撒加点点头, “让我们假设一下那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艾亚哥斯听到了奥纳西斯死亡的消息,而他凑巧知道点什么事情,他并没有对警方说,而只是想要约见他的好友拉达曼提斯向他讲述自己的不安。或许他看到了什么, 或许他只是怀疑什么人, 所以他在见拉达曼提斯之前,他约了他所怀疑的那个人,在奥纳西斯死亡的房间见他。而不幸那个人正好是真凶。他见艾亚哥斯识破了自己的秘密,于是他拿起了一件凶器,趁艾亚哥斯不备的时候将他的头骨打碎。然后,他点起了壁炉,升高房间内的温度,加速艾亚哥斯尸体腐烂的程度,想要以此来迷惑警方的调查。如果不能确定死亡时间的话,便无法确定不在场的证据。只是,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凶手要这样制造不在场的证据,他本来应该知道那栋房子几乎没人出入。”

“撒加,那个房间里,有可能被称为凶器的东西吗?”米罗突然问道。

“我想艾俄罗斯应该会清楚这件事情吧。等会儿让我问问他。”撒加这么回答道,他却见米罗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他想他嘴上虽然说着不在意,但是看着自己的家人一个又一个的死在自己的眼前,他的心情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这个时候,他们正好经过之前米罗带他来的那个专卖有机食品的超市,撒加想着想要让米罗的心情好转起来,于是提议说今天也给他做他喜欢吃的牛排。出乎撒加意料的是,米罗却主动拦着他,说着其实自己也不是那么喜欢吃高档牛肉,普通的蔬菜就行了,

“偶尔吃吃青椒也不赖。”米罗想了想补充道。

“怎么,突然良心发现准备接受我的提议了?”听到米罗这番话,撒加不知道米罗是已经陷入了自暴自弃的状态,还是放弃了与他作对,但是习惯性的他还是忍不住逗弄一下米罗,

“嗯。”米罗点点头,又补充了一句,“撒加,我突然发现,我身边只有你了。”

被米罗湛蓝色的眸子就这么盯着说了一句话,撒加浑身如同刚受了一股电击,一阵酥麻感从心头升起向上直达脑补而又向下直达双腿,他不知道这个少爷今天受了什么刺激,但是看着对方一脸可怜的样子,他突然觉得受用的很,一把拍拍米罗,“没事,今天给你买好吃的。”

 

撒加看着米罗心满意足的将上好的牛排切成小块,一块一块仔细蘸着酱汁,而后慢慢的吞下。直到他将盘子里的东西吃的精光, 而他自己却沉浸在一股子今天又当了好哥哥的快感中,丝毫没有留意到米罗看着他的时候,嘴角弯起,如同猫儿一般笑的满足。

“吃饱了?那就坐一边去自己看书,让我研究下案情。”撒加将桌子收拾好,拿出一大卷卷宗放在沙发上,拿出艾亚哥斯的部分慢慢的看着。

米罗却赖在沙发上不肯走,他靠着撒加,虽然撒加躲避着他不让他看到那些所谓十五岁的少年不能看的尸体的照片,米罗却固执的透过撒加的肩膀与他一起看着艾亚哥斯的照片。

“撒加,关于拉达曼提斯,你怎么看?”看到撒加翻到一张拉达曼提斯提供的之前他与艾亚哥斯在尼泊尔的合影,米罗突然问起了这个问题。 


评论(10)
热度(40)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