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撒米】你微笑的样子 (现代AU) 17

“为什么?”撒加翻阅文件的手指一滞,他想起初见拉达曼提斯的时候,他眼神中如蛇一般警戒的神色, 虽然在几分钟之后,他将这样的眼神隐去,而换上了一种友好的神情,撒加却忘不了他初见拉达曼提斯时的感受。 

“那栋房子本来已被警方接管,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 他为何会出现在那栋房子里?”

“因为艾亚哥斯与他约在那里见面。”

“是吗?”米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警察叔叔,没想到你一把年纪, 竟然相信了纸条这种小花招。”

“可是,那的确是艾亚哥斯的笔迹没错……”撒加回想到, 他想起那个时候他们虽然还没来得及进行笔迹验证, 但是他已经将那张纸条作为证物收集起来,与其他东西一起转交给了艾俄罗斯。拉达曼提斯在这点上并没有撒谎的余地。

米罗侧过身来,手撑着脸颊, 转头看着撒加,他眼中似笑非笑的样子让撒加产生一种错觉,眼前这个人一脸熟练地四处散放魅力的能力绝对不是十五岁的普通少年所拥有的,而米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时不时便在撒加面前做出一些惹人遐想的小动作。

而一想到米罗的年龄,撒加便泄了气,“少来这套。”撒加按了按米罗的鼻子, “有什么想法快说。”别浪费我的费洛蒙, 撒加在心中默默的补充了一句。

米罗却不理会撒加将他当做小孩子的动作,依旧盯着撒加,眼珠子里眼波流转, “警察叔叔,如果我给你写这样一张条子,你会赴约吗?”

“别开玩笑了,看你的样子,你的心大得很, 哪有什么不安的样子。”

“不,这不是重点。你好好想想,比如说,如果我哪天真的给你留下了这么一张纸条,你会赴约吗?”

“这…视我们之间的关系而定吧。”撒加看着米罗,看他笑的一脸得意,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假如说,我和你的关系,正如拉达曼提斯与艾亚哥斯那样子,是认识了多年的好友的话,你会赴约吗?”撒加看着米罗的嘴角越来越弯起, 他似乎一脸得意的样子,撒加想了想,他虽然不想让米罗显得过分得意,但是他也想到,若是对方感到不安甚至向他求助的话, 他断然不会拒绝对方。

“我会。”撒加点点头,却看到米罗不可遏制的大笑起来,他转头看了看撒加,看到对方一脸没好气的样子,便转过身,将头埋在沙发里, 而撒加却只看到他的肩膀在抖动。

“喂,有什么好笑的?”撒加拍了拍米罗的肩,米罗却突然抬起头,一把抓住撒加的肩膀, “警察叔叔, 你人真好,但是,你真的会捏着那么一张纸条在那个鬼地方等我一整天?”

“你说什么?”撒加突然想起来,在拉达曼提斯给他的信上,艾亚哥斯只写了当天的日期, 却没有写见面的时间。如果说他们两人都明白老地方指的是奥纳西斯的家,那艾亚哥斯若是真的要约人见面的话,是绝对没有理由不写明时间的。

“米罗,你的意思是?”

“不,撒加,我并没有暗示拉达曼提斯就是凶手。我只是感到好奇, 他为什么会拿着那样的纸条,正好在那个时候出现在那个地方,就好像…他其实一直在那里等待着,等着有人发现艾亚哥斯的尸体。”

撒加低下头,看了看文件里附带的照片,那是拉达曼提斯与艾亚哥斯在尼泊尔的合影, 艾亚哥斯留着长发,不修边幅, 脸在阳光下晒的黝黑,而拉达曼提斯却整齐的梳理着自己金色的卷发,带着典型的英国人的一丝不苟的神情。他们看上去是如此截然相反的两个人, 而撒加却注意到艾亚哥斯的手毫不介意的放在拉达曼提斯的肩上,而拉达曼提斯看上去却对此毫无抵触。

他们应该是好朋友,最起码,在那个时候他们是…

正在这个时候,撒加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正好是艾俄罗斯打来的电话,

“喂,撒加,你之前让我调查的那个人, 是叫拉达曼提斯的吧, 我们刚刚查了, 他那天晚上应该算是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据,如果可以的话, 我想约你出来详谈。”

“对了, 上次你带在身边的那个小孩子,如果可以的话,能带他一起出来吗?”


评论(7)
热度(46)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