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替嫁新娘(63)(隆米)

网上闲人:

站在日光室中央的米罗双腿开始颤抖,浑身的力气就象是被抽干了一样地软弱。从蔷薇公爵跳下马车开始,米罗就一直紧贴着窗户看得眼也不眨,他想哭想喊,但却被极度的兴奋压抑着什么也做不了。当公爵的身影消失在门厅口,他连忙聚集起身上还残存的力气走到了屋子的中央,想要给初次见面的父亲留个好印象的他,不安地整理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听到门打开的声音的那一刹那,他以为自己会昏倒,但渴望的心情是如此地强烈,支撑着他稳稳地站立着。

“米罗……”那个陌生但又觉得理应熟悉的声音呼唤着自己的名字,温暖如春的笑容溢满了那张美得不可思议的面庞。在米罗的泪水滑落下来前,他被那个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身躯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跟你母亲一模一样呢!”象是叹息的话语带着似悲又喜的激情,公爵轻颤着,将他白晰修长的手指轻柔地抚上米罗的面颊,细细的,一点一点,象是触摸珍宝一样地小心。

“……无论是眉毛,还是眼睛,还是嘴唇,都跟艾丝美拉一个样子,连笑起来的样子也一般无二……”公爵秀丽的嘴角浮现出水晶柔光一般的微笑,温柔的抚摸也带上了某种刻骨铭心的痛楚。一直压抑着的米罗终于崩溃了,他紧紧地抱住父亲的背,放声大哭起来。

“父亲……父亲……我的父亲……”他哭着,喊着,喊得嗓子发痛也觉得不够,十五年的期待,十五年的渴望,在这一刻得到了宣泄。

紧紧拥住他的公爵也早已失去了自制,从米罗身上看到最爱的人的影子让他陷入了悲喜交加的旋涡之中。十五年的冤狱没有压垮他分毫,但看到爱子痛哭的模样,他的心碎了一地。

靠在门外墙边等待的加隆隐约听到了两人的哭泣,他叹息着垂下了头。

屋内的哭泣终于止住,父子间渴望知道对方一切的交谈在进行着,因为不想让对方为自己难过,所以两人都只轻描淡写地诉说自己的经历。

“知道吗,孩子,是你救了我啊!你在布列塔尼亚的壮举令那个篡位者害怕,每天都有大批贵族为此逼问他我的下落。他在诺曼底的失败让他丧尽人心,英国还从未这样惨败过,全英国的人都渴望着我出来以雪此恨。而你的出现、你在布列塔尼亚的胜利让他们兴奋,也让他们更痛恨那个卑鄙的篡位者,既便是曾支持他的教会也识时务地倒向了我这边,所以如果他不把我放出来,交出他霸占已久的王座,他的命保不保得住都还难说。”公爵兴奋地说道,紫色的眼眸闪耀着灿烂的光芒,“你是我的骄傲!孩子,是我一生最期待的完美!和我一起回英国吧,你会是英国历史上最了不起的王太子,将来也会是最出色的国王!”

因为父亲的夸赞而高兴得满脸放光的米罗神色突然暗淡下来。

“父亲……”他的嘴唇颤动了一下,“我不能和您回去。”

公爵一愣,“为什么?”

“我有心爱的人在这里,我不能也不愿离开他。”

有半响公爵没有说话,米罗不敢看他的表情,只是低着头紧张地等待着父亲的问话。

“是因为那个加隆吗?”公爵的声音很淡,听不出什么情绪,但米罗还是感受到了他身上隐含的怒气。

“是,他是我最爱的人。”米罗强打起精神坚定地说道。

“比我更重要吗?”还是淡淡的语气,但已隐约染上了一抹伤感。

“不是!”米罗连忙摇着头辩解道,“父亲也是我最爱的人!但两种爱是不一样的,我对父亲的爱是谁也夺不走的亲情之爱,对他则是恋人之爱,也是无可替代的。”


评论
热度(36)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