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Waterside Iris

先马

米罗江浪打浪:

中世纪AU


卡妙→→→→→→→→→→→米罗


隆米微撒米


某闷骚深情苦逼攻视角


正文



我第一次遇见米罗是在鸢尾花盛开的时候,小小的一只蓝紫色团子仿佛一转眼就会淹没在花海里。


我站在旁边的走廊里,手心的汗打湿了匠师精心雕刻的剑柄,倾泄下来的阳光带着与他的卷发同样的弧度刺入我的心底。


他为什么还不转头呢?


我这么想着,靠在大理石柱上歇了一会,但怕给那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又急忙站直了身体。


快点回头看我吧。


我无声地催促着。


过了很久,又或许是一刹那,他终于厌倦了独自一人的游戏,转身后,那双同样是蓝紫色的眼睛直直撞上了我的视线。


我屏住了呼吸。



米罗的父亲是狄维恩王国的安布雷斯大公,他拥有着王位继承权,但安布雷斯大公为了向兄长证明自己对王位没有非分之想,就让米罗跟随了母亲的姓氏,爱瑞斯。


米罗的母亲是布莱斯尔公国的斯嘉丽公主,听说斯嘉丽公主是位有着鸢尾色长发的稀世美人,想来米罗的蓝紫色的卷发也是来自他的母亲。


米罗的父母因先王的猜疑而被暗杀,而先王的儿子,如今的狄维恩之王,也是米罗的表哥撒加,却把米罗接进了王宫。


这真是件奇怪的事情。


我坐在皇家图书馆的地上,翻看着手里的《狄维恩公史》。


希望撒加不是在利用米罗。


米罗枕着我的大腿蜷缩着睡着了,我想了想,轻轻叫醒他,把自己的外套铺在地上,才让米罗躺在上面继续睡觉。



撒加把米罗带在身边亲自教养,甚至手把手地教导米罗读书写字。


米罗越来越依赖撒加了。



我到底只是公爵的继承人,没有办法长时间地和米罗接触,有时候几个月都见不到他。


虽然不可能像撒加一样和米罗那么亲密,但只要看到米罗对我信任的眼神,我就已经满足了。



米罗正在午睡。


我看到撒加在凝视米罗的脸。



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



撒加把我叫进了书房。


他背对着我说:“我决定把米罗立为王位继承人。”


“但是元老院那些人很麻烦。”


“卡妙,你身为弗瑞德逖家族的继承人,想必已经做出决定了吧。”



“弗瑞德逖家族,必将效忠于狄维恩王国未来的君主。”



卡妙·弗瑞德逖,誓死守护米罗·爱瑞斯。



米罗瞒着撒加偷偷出宫,撒加也没有出手管束,我很担心米罗。


那孩子似乎在和什么人碰面。


十一


叛军来袭。


十二


叛军首领据说是先王的私生子,知晓自己的身世后告别养父母,发动了起义军,一路上渐渐壮大起来。


贵族们人心惶惶,因为叛军已经接近了首都,撒加却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宴会上还在为米罗倒酒。


米罗心不在焉地接受了。


十三


元老院要求国王御驾亲征。


十四


皇城之下,两军对阵。


“加隆。”撒加说。


米罗如遭雷击。


叛军首领挑眉笑了。


十五


“如果想让我退兵的话,就把那边的卷毛送过来。”


十六


“不可能。”


十七


“我愿意。”


十八


“再见。”


十九


屋后的鸢尾又开了。


鸢尾是他走的那年我亲手栽下的,可他什么时候回来呢?


二十


卡妙·弗瑞德逖,一生未娶,爵位由他的侄子继承,据传闻说,在悬挂历代家主和家主夫人的墙壁上,只有他旁边挂着一副蓝紫发青年的画像。


end


浪子有话说:


Waterside Iris
水畔鸢尾,也可以理解为永远无法触碰到的水边彩虹。
灵感来自水边的阿狄丽娜。


米罗·爱瑞斯(iris)
iris既有鸢尾的意思,又象征着彩虹女神。
对于妙爷来说就是近在眼前的鸢尾,却同时是无法接近的彩虹。


卡妙·弗瑞德逖(frigidity)
frigidity,寒冷,同时也有性冷淡的意思(个人的恶趣味)。


狄维恩(divine)
布莱斯尔(blesser)
两者都是神圣的意思。


其他人名乱写的。


一直觉得动画里团子的发色跟鸢尾一模一样,很独特也很喜欢。


十五到十八是我懒得写了,发出来坑人的,真要写的话能写8k字。

评论
热度(48)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