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撒米】关于教皇和他的近卫 (中)

“到底怎么受的伤?”

米罗抬眼看了看教皇,教皇的脸被青铜面具遮盖着,看不出任何表情, 但是米罗能清晰的感受到,教皇的话语中含着愤怒,还有激动。

当米罗被阿布罗狄带回来的时候,或许教皇早就感受到了他们的小宇宙,在圣域的山下, 米罗抬起头,看到教皇远远的站在山顶,看着他们。

当看到米罗圣衣上的血迹后,教皇什么话都没有说,一把将米罗拽进内殿。他命令米罗脱下黄金圣衣,他要亲自检查伤口。

此时此刻,米罗将圣衣堆在房间的一脚,他的衣服敞开着,露出上身,而教皇正小心的替他查看着伤口。他看着眼前的教皇,他的脸隐藏在一成不变的面具后面,他的身子被宽大的法衣罩着,米罗突然产生了一种滑稽的想法,只要带上面具,穿上这个袍子的话,似乎任何人都能成为圣域的教皇吧。而眼前的这个人,他究竟是谁?

不论他是谁,他也会为了我受伤而焦虑,米罗满意的想着。

他感受到了教皇的小宇宙。

从很久很久以前, 几乎就没有人能感受到教皇的小宇宙,他总是那么平静, 似乎是为了保持教皇的威严。而在这个时候,米罗突然感受到教皇内心的一丝波动, 或许是一丝怒气,在他的身边, 他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久违的小宇宙。

米罗想起了那个老人。在很多年前,当撒加将他作为黄金圣斗士候选带到圣域的时候,曾经带他去见过一次那个老人。撒加告诉他那个老人已经有着超过200岁的年龄,他一直是圣域的教皇。

米罗见过那个老人一面,他还记得他的名字叫做史昂,但是,米罗几乎已经记不太清,史昂到底长什么样子,而同样的,米罗已经记不清楚,史昂的小宇宙究竟是什么样子。他唯一能记得的是,教皇从来没在他们面前燃烧过小宇宙。

米罗低下头,看着眼前的教皇,教皇正伸出手,用沾满了药水的棉布轻轻擦拭着米罗的伤口。米罗看到他的手在轻轻颤抖,米罗知道他的小宇宙正在燃烧着,那个小宇宙, 让米罗想起了一个人。

米罗突然伸出手,握住教皇的手。

“你究竟是谁?”

教皇一愣,停止了手中的动作。米罗抬起头,看着教皇的头盔下散落着的几根发丝从蓝色变成了灰白色,教皇猛地将自己的手从米罗的手中抽了出来。他伸手捂住自己的脸,蹲在地上, 他的后背颤抖着,似乎忍受着无尽的痛苦。

“教皇?”米罗试探性的问了下。他看着蹲在地上似乎十分痛苦的教皇,米罗突然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站起来,走到教皇的身前,蹲下去,伸出手,轻轻的搂过教皇的后背,将他抱入自己的怀中。

“不论你是谁,你是我这十三年间,一直侍奉的,圣域的教皇。”

 

深夜,米罗从教皇殿走下。在和平时期,圣域并不需要人守护,而通常留在圣域的,只有作为教皇侍者的米罗,以及以圣域为修炼地的艾欧里亚两人。

米罗一步步穿过那些空无一人的宫殿,双鱼宫,水瓶宫,山羊宫…他经过射手宫的时候,稍微停住了脚步,他抬头看向天空, 正是严冬时节,圣域的星空,一片黯淡。

米罗来到了自己的天蝎宫,他却并没有停下脚步,他继续往下走着。圣域中一切的流言蜚语,都暗示着一场大战即将爆发,而米罗却只想在这场战争之前,再看一眼他所深爱的待了十三年之久的圣域。

米罗站在双子宫的门口,那无主的圣衣独自処立在宫的深处,哪怕是那可以媲美太阳光芒的黄金之色也无法刺透笼罩于周身的黑暗。

米罗看着双子座圣衣的两张脸, 一张永远带着讽刺的笑容,而另一张脸却为着他失去的主人哭泣着。

“放心,你的主人,很快就会回来。”

米罗想起那个人,他将自己的面具揭下来,盖在米罗的双眼上,然后,他低下头,温柔的将自己的唇盖在米罗的唇上。“下次,不要再随便离开我身边。”米罗还清晰的记得他对自己说的话,而自己身上的伤口也被他细心的处理干净,但米罗始终没有看清楚他究竟是谁,哪怕,米罗已经看清了他的灵魂,那颗深陷在黑暗之中,哭泣着却始终挣扎着的灵魂。

“撒加,我也想看看,你所追寻的结局,究竟是什么样子。”米罗转头看向圣域的山顶,教皇殿的灯火忽明忽暗。


评论(1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