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撒米】一盘咖喱饭的孽缘

米罗江浪打浪:

 灵感和梗来自知乎 你的饮食观发生过什么变化 中 我觉得咸粽子好吃 的回答

撒米向的小雷文


正文




我从小就不喜欢吃熟的黄瓜。

十五岁的艾俄哥总是拿着碗到处追我,七岁的我总是无情地拒绝艾俄哥的好意。

开玩笑,熟黄瓜,是人吃的吗。

长大以后,艾俄哥遗憾地发现我对熟黄瓜的厌恶是发自内心的,不是什么年少叛逆的产物,他也就放弃了让我吃熟黄瓜的奢求,改让我吃熟胡萝卜。

我松了口气。

但是,生活不仅眼前的苟且,还有来自教皇厅的苟且。

年轻的我,到底还是有些天真。

那一年,我从遥远的仙女岛归来,和亚路比奥尼的锁链play让我筋疲力尽,在教皇厅报告的时候,我忍不住说了一句:

“好饿呀。”

伟大的教皇听见了我微不足道的烦恼。

他说:

“我下面给你吃吧。”

呸。

他说:

“我这里还剩一盘咖喱,你先垫一口。”

说罢,教皇大人走进了侧殿,他在里面磨蹭了三十分钟,拿出了一盘热气腾腾的“剩饭”。

教皇大人把咖喱端到我面前,说:

“吃吧。”

我早已饿成了狼。

我拿起了勺子。

我看见了满满一盆的熟黄瓜。

我放下了勺子。

我问教皇大人:“这是咖喱吗?”

教皇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

我很惊讶。

我们敬爱的教皇大人,吃咖喱竟然喜欢放黄瓜。

这还是人吗。

我看着满满一盘黄瓜发呆。

教皇大人放下了一堆需要批改的文件。

教皇大人离开了座位。

教皇大人走到了我的面前。

教皇大人期待地看着我。

教皇大人拿起了勺子。

教皇大人盛了满满一勺咖喱。

散发着热气的熟黄瓜们被递到了我嘴边。

我开口:“不要。”

教皇大人鼓励地看着我。

我再次开口:“不要。”

教皇大人的勺子怼到了我的嘴里。

新鲜的熟黄瓜的味道冲击着我的鼻腔。

热气腾腾的眼泪从我的脸上流下来。

再一勺。

米罗,加油。

第三勺。

还差一点点。

第四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

最后一勺。

米罗,你已经超脱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你前进的脚步,哪怕是两盆的熟黄瓜。

教皇大人说:

“我再给你盛点。”

“厨房里还有一锅。”

“放心,肯定让你吃饱。”




那一年的夏天,我终究还是没有等来一场能够洗尽自己记忆的暴雨。

没有等来修罗做的咖喱。

没有等来艾俄哥的安慰。

我只记得,那一天下午的教皇厅里。

那个虎背熊腰,不苟言笑,冷静睿智的教皇,用充满宠溺的眼神,喂了我两盆熟黄瓜做的咖喱饭。

撒加笑得很开心。

而我,

败得比任何一次战役都惨烈。


评论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