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主隆米/有节操的凹/同好欢迎勾搭

【圣斗士相关/撒加/加隆/米罗/友情向】 夜的第七章 之 三

昕月:

三、夜如此漫长、如此漆黑,我站在这黑夜的中央,想着光明所留下的一丝线索,我徘徊着、犹豫着,却从未想过放弃。


拉达曼迪斯站在门口,看着坐在窗边的那个青年,他似乎很不爱穿西装,装束和初见并没多大改变,只是戴了副黑边眼镜并将长发整齐扎在肩后,倒显得很干净利落,他的目光此刻正凝视窗外,侧脸看不出任何情绪。


看样子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男人……拉达曼迪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想道,他想到那个计划的资料,他和米诺斯想到的这个计划里全都写了,他们没想到的这个男人也考虑了,那真是份完美无缺的计划,如果按计划所设想的那样,不仅可以完美避过警察,收益也会比预期要高上二到三成,关键是呈现出来的都是合法的操作手段,毫无任何漏洞。


可是越是这样的完美却越会让人觉得意外,他不是不信任米诺斯的介绍,尽管私底下他们之间并不如表面上那般和睦,但是这次谁都不能轻易拿集团整体利益来玩,只是看到这个男人的第一眼,拉达曼迪斯却感到一种危险,却无法形容这样的感觉,就像开车行驶在一望无垠的平原中,却总会感觉草丛中有飞奔却隐匿的危险,在说不清哪个时刻就会快速扑上来,而在那刻被咬断咽喉。


想到这里,拉达曼迪斯不由把手伸到脖颈处。而艾亚哥斯在此时感觉有道视线注视着自己,他转过头,看到站在那里的拉达曼迪斯,于是他朝他微微一笑,拉达曼迪斯则尴尬得回复笑了笑,他收起自己的动作走了过去,他朝青年伸出了手,“艾亚哥斯先生,您实在不得不让人很佩服啊,这是我看完那个计划书时所能想到的唯一言语,总之您真是太棒了。”


“您缪赞了。”


“看来相谈甚欢,在聊什么?”就在那刻,米诺斯出现在身后,艾亚哥斯并未接话,他只是拿起茶杯,手指在茶杯外边不停得摩搓着,米诺斯扫了一眼随后将目光朝向拉达曼迪斯。


“我和艾亚哥斯先生谈了下计划,并表达我个人对艾亚哥斯先生的崇拜之情。”


“呦呦,我们的拉达先生可是几乎都没有这样赤裸得称赞别人,对此我可要表达下嫉妒之情,虽然这更加有利我们的合作和深入了解。”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先行告退了。”拉达曼迪斯没走多远,叫过自己一个下属说道: “莱米,从现在开始你盯着那位艾亚哥斯,若有什么异常你一定要及时汇报,如果真有必要一定要……千万别像上次一样。”


“您放心,拉达曼迪斯大人。”有些瘦削的穿着黑衣的男人躬身答道。


“我觉得拉达曼迪斯似乎不太相信我,他那如鹰隼一样目光可很难让人愉快得进行交谈。”


“他只是做事比较较真谨慎,虽然我和他确实在某些问题上有着不小的分歧,相比之下,其实更要在意那位撒加先生……”


“撒加?”艾亚哥斯用手托着腮笑眯眯看着米诺斯,“你们不是合作伙伴吗?难道你们之间还有什么不能告人的秘密。”


“你可真是……”米诺斯笑了起来。


“撒加是比我和拉达都迟进入集团,但是却深得上面那位大人的信任,但是拉达曼迪斯对撒加的怀疑一直没间断过,我知道他一直有安排手下盯着撒加,可是却没多大的收获,我也无法得知他这样接近偏执的怀疑来自于何处,当然他也不会告诉我,而且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也让拉达变得更加敏感,我们几个一直运作正常的账户受到了调查,虽然事后没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却给了我们不小得警示,拉达调查后一切矛头直指撒加,可是却缺少实质性的证据,而就在此时撒加却以迅雷不及之势处置了一个手下,就是昨天晚上我们说了那件事,撒加他直接和上面那位大人说那个手下是卧底并已经处置了他,拉达手里的资料也和撒加所说的基本吻合,撒加的手下已经被他处理了,死无对证,上面那位大人也表示此事就此终结,所以拉达一直是有芥蒂和在意的,不过撒加的手段也着实狠戾冷血,就连我听说后也觉得有些诧异。”


“你会诧异?米诺斯你可没那么脆弱好吧,你这样说我会发笑的,这样看你们三人的关系实在有些奇怪,我这个外人只想负责做事,可不想牵涉到你们三人的纷争里去,你要知道我可是为了你才设计那样的计划,可不想平白无故丢了这条命,你可是赔不起的……不过,我还是有点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撒加的,我可要给自己加点保障系数,这可是再多的美元都换不来的。”


“哦,艾亚哥斯你啥时变得怎么胆小?那你来猜猜看,这世上也许除了我自己,你应该是最了解我的,我想听听朋友的想法,也许你能给我一些更有建设性的想法和提示。”


“你还是真是够了……”艾亚哥斯似乎有些意兴阑珊,“其实我对你们三人之间的利益斗争没有任何兴趣,反正都是狗咬狗,说不定这也是你们上面那位所乐见的局面,我按你的要求完成这个计划就走人,不过米诺斯你也最好和提前你的同事们打下招呼,做事要本分守规矩,至少知道尊重这两个字怎么写,不然我想你也是了解我的,到时也还是要你善终这样对你来说也是件不太好玩的事吧。”


米诺斯眼角扫到艾亚哥斯的手指又在茶杯外侧不停摩挲,抬起眼顺着艾亚哥斯视线的方向,瞄到不远处有些熟悉的身影似乎在盯着这边,那个人是拉达曼迪斯的手下好像叫莱米的,米诺斯想拉达曼迪斯也稍微有些失礼,有些没必须要开始就做得那么直接,艾亚哥斯会觉得不爽,何况这也是狠狠打了自己的脸,拉达曼迪斯最近可是太逾越了,难道那个传闻是真的?想到这里,米诺斯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拿出一支刚想点着,却被艾亚哥斯伸手给夺了过去。


“大哥,这里禁烟的……”艾亚哥斯将那支烟拿在手里把玩着,“有句谚语怎么说来着,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是不是?米诺斯渔翁先生。”


“艾亚哥斯,你果然这世上最了解我的人,过几天那位大人就回来了,你可要准备好和我一起过去,我想我不用说得再直白了。”


“那我应该说句万分荣幸,不过你不怕我砸了你场子。”


“当然不担心,晚上我带你去个好地方,这里可是这个世界最繁华的地方,只要你想得到没有什么得不到。”


“那我奉陪到底……”


“砰……”穆听着艾欧利亚低低爆出一句粗话后,似乎用脚狠狠踹了办公桌,他略略低头想了想,还是用手按下鼠标键,站起身走了过去,看到后者的办公桌上已经堆满资料,艾欧利亚此刻往后仰靠在椅子上,他用手遮住双眼,似乎想抵挡头顶上算不上强烈得灯光直射。


“什么线索都没有,真是不甘心。”艾欧利亚的言语里全是掩饰不了的疲惫,这几天他将所有的时间都耗在这件案子上,可是却无任何踪迹可寻。


“艾欧利亚,我有个想法,你要不要听?”穆伸出手将艾欧利亚双手掀开,递了一杯咖啡给他。


“什么想法?”


“如果我说米罗可能还活着……”


“穆,你在说什么?”艾欧利亚刚把咖啡杯拿到嘴边,却被穆这样的脱口而出震惊,一口咖啡喷了出去,桌子上的资料差点遭了殃。


“其实我们一直都以证据来判断和验证,充分而无可辩驳的证据可以给我们展现大部分的事实和真相,而我们也已经习惯按这样的方式来思考,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以反过来,例如我们可以假设结果与认定的事实不同,按照我们坚持的假设逆向寻找支撑的证据。所以这几天我和你寻找的目标方式是完全不同,你一直坚持从那些证据中发现蛛丝马迹,然后抓获凶手,而我开始的想法也和你一样的,但是自从发现那个突破口后,我调整了思考方向,我现在所寻找的是米罗可能活着的证据……”


“那穆你发现什么了,可以证明米罗仍然活着。”


“是可能,在真正的真相被找到之前我们只能接受现有的事实和结论,一切都只是以假设开始,为了不让我们心存那些所谓的幻想,能让我们能更冷静得去寻找真相,”说道这里穆停顿下来看着艾欧利亚,浮躁和焦虑已从后者的脸上褪去,年轻的警官脸上恢复了以前的冷静和严肃,他目光微敛似乎在思考些什么,“艾欧利亚,我希望这是我们俩的共识和秘密,因为假如米罗还在某处,那么可能他现在的处境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危险。”


“加隆知道吗?”


“我觉得他不知道,他现在可能还是陷入自责的情绪中,我也曾怀疑他知道或者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配合,但是后来发现不是……”穆想到葬礼那天无意折回看到的那一幕,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看法,虽然他明白即使查到了什么也不能公布,但是他不能就这样坐视不管,如果自己的猜测方向正确的话,希望能在关键时刻助上一臂之力,至少让自己的朋友多一条后路不至于独自战斗拼命,而且他其实知道他不是个轻易舍弃自己生命的男人,何况目标还未完成……


“穆,那现在我们该去做什么?”艾欧利亚穿上外套,伸手理了下头发,“你既然说了有希望有方向,总不至于我们还在这办公室里等着吧。”


“艾欧利亚你可真是个行动派,我们现在去停车场,第一个案发现场。”


“穆,你说如果真能找到米罗,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没想过,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得好好想想。”


“我要先狠狠揍他一顿的,然后要他包了我们整年的三餐,他肯定会哇哇大叫外加不依不饶……”穆看到艾欧利亚似乎欢快说道,可是仍可以感到他语气中抑制不了的沉重,于是他接道,“我们要一起狠狠揍他,揍到他起不了床,只能乖乖躺着……”


可是艾欧利亚并没有回应,他只是拿起车钥匙背朝着穆说道,“走吧,穆……”


评论
热度(26)

© 青冥 | Powered by LOFTER